1/24/2008

友情

它是一种很美妙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失落的时候变得高兴起来,

可以让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
人生

只有拥有真正朋友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之处。

友情,它是一种只有付出了同样一份这样的东西,

才可以得到这种东西。

它和亲情爱情一样,是一种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

没有人能说清楚,友情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

那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呢?你只有付出关爱,

付出真诚才能得到的东西。

想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吗?

那你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了!

友情,它到底是什么?他只是一种感情,一种收获。

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

不依靠经历、地位和处境。他在本质上拒绝功

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

他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

他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

存在的意义。因此,所谓朋友,

是使对方活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友情因无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还是不平衡。

友情是精神上的寄托。有时他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需要一份默契。

人生在世,可以没有功业,却不可以没有友情。

以友情助功业则功业成;为功业找友情则友情亡。

二者不可颠倒。

人的一生需要接触很多人,因此,有两个层次的友情。

宽泛意义的友情和严格意义的友情,

没有前者未免拘谨,没有后者难于深刻。

宽泛意义的友情是一个人全部履

历的光明面,

但不管多宽,都要警惕邪恶,防范虚伪,反对背判;严

格意义的友情是一个人终其一生所寻找的精神归宿。

但在没有寻找到真正友情的时候,只能继续寻

找,而不能随脚停驻。

因此,我们不能轻言知己

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们要倍加珍惜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

有一次相遇,容易吗?

叫一声朋友,容易吗?

所以我们应该懂得珍惜!





3 comments:

hueymei said...

很高兴认识你,亲爱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去形容邹韵倩这个人。。可以因为他的一句话,笑地在地上打滚;又或者因为他的话,觉得世界真的是让大家吹水的地方。。更可以因为他的话,他做的一切,让你觉得,中华宿舍,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虽然早一年离开,可是我可以感觉得到当大家真正各飞东西去寻找自己的梦想是,彼此的那种不舍。。不知道,到大家学成归来时,还记得以前幼稚的我们在中华宿舍所做过的种种事情。。可能到时候会觉得很好笑吧?!就算现在,我也很怀念那个时候的日子,因为我们都是在大笑!!!!!

Anonymous said...

haha~我真得这么大影响吗?no no no~ 其实如果没有你们这班朋友的话我想着六年的宿舍生活会是很难熬的~可是有你们的陪伴,真的一切都不一样了~这几年,我们都是在欢笑中度过的...真的很开心...毕业了,这得很不舍的,总觉得好像离开了自己的家一样...有时甚至觉得宿舍比真正的家更温暖更快乐,至少我是这么认为...朋友们,真的无法想象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去寻找各自的未来...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无论大家日后去到什么地方都好,变得怎样都好,都希望能够保持联络,记得我们曾经是多么的疯狂及任性过...可能你们会觉得这个愿望很土,但这个的确是我向08年19岁生日先预支的愿望~

HotCha 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