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9

沉重

按下stop键的刹那,心情很沉重..
上个星期看过《南京!南京!》后,
无意中找到了一些也是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
看完后,我整个人都“silent"了...

他们含泪诉说着当年,
他们展现了身上的伤疤,
随着武士刀一插一抽,
或者是那短短的两声枪响,
他们从此家破人亡...
剩下的只有当年回不去的阴影...

有些很cibai的orang jepun说,
南京大屠杀是当年中国国民党政府捏造的“故事”,
这也许是世界上最无厘头的"自己讲自己爽”
如果他们有亲身与幸存者接触过,
他们一定不会说出这番这么可笑的话....
从幸存者的眼神中,
我知道这是个谁也无法“捏造”的悲剧....

从8岁至80岁的妇女,都有曾经被他们蹂躏过的,
就连怀孕了7个月的妇女他们也将她轮奸至死...
人性在哪? 公理在哪?
一个城市的沦陷导致至少30万的
中国人死于日本人的糟蹋下....
30万有多少人?
听说是尸体多得没有地方可埋,
唯有用来代替断了的桥用来渡河...

也许是地球上”balance“吧,
有暴力的地方总是会有爱,
谢谢那些用自己生命来保护过中国人的"angmo"...
德国的拉贝,美国的魏特琳 etc...
魏特琳甚至是在回美国后还
因为无法承受当时的悲痛而自杀死了...

sigh!!!

南京,我一定要去一次....

2 comments:

J said...

哇~我们家的SM副班长别生气了!
我也要去南京叻!!!等我有钱的时候。。。

Anonymous said...

南京大屠杀馆~非去不可~用心看的话要耗上一整天噢~

HotCha 變大